GlassOrTea

୧( "̮ )୨✧ᐦ̤歡迎光臨

Flower Wedding花嫁

第一章 冬蒲


巴基前脚刚走,后脚花店的门就又被推开。稀奇,莱戈拉斯想,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来。抬眼一看,熟悉的黑发碧眼,还是穿着那身蓝色t恤和棕色长裤,脖子上习惯性地绑着条漂亮的小围巾。“Merlin。”他向他打招呼,“Legolas~”梅林蹦蹦跳跳地跃到他面前,“今天心情怎么样?”莱戈拉斯撇撇嘴,“普通。” “你们精灵都喜欢过这种淡的跟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吗?” “说的好像你过得有多精彩一样,老人家。” 梅林佯装生气地说:“我是老人家,你就是万年老精灵!”噗,莱戈拉斯笑了出来,这啥呀还万年老精灵。
梅林弯腰,从书柜下抽出一把小凳子,随意地往上一坐,“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,我今天找你是有正事的。” 莱戈拉斯背靠书架,“什么事?”
“有海鸥来了,落在你的白树上。”
海鸥?莱戈拉斯一惊,怎么会有海鸥落在圣白树上,是父亲那边出什么事了吗?梅林看出了莱戈拉斯的不安,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,“我把那只海鸥从树上接下,它好像有话对你说。我就把它的声音全部装进了这个瓶子里面,你自己听吧。” 莱戈拉斯接过玻璃小瓶,旋即拧开瓶盖,海鸥悠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“Lord Ithillian,”海鸥轻轻叫道,“您的力量正在消失,圣白树的光芒终将褪去,人类的法师无法帮助你,您的父希望您可以乘船返回维林诺,在维拉的庇护下生活。”
语毕,鸥声渐远。莱戈拉斯滞留在原地,一言不发,眉头微缩而面色凝重。“怎么了,它说什么了?”梅林问。 莱戈拉斯沉默半晌,才缓缓张嘴:“我的力量正在消失,父亲呼唤我返回白港。”
“我可以帮你啊。”梅林蓝色的眼睛熠熠生辉,“你需要什么才能留下?”
“不,Merlin。”莱戈拉斯苦笑,“你可能没办法了。”
“不会的,我以卡梅洛特的名义发过誓,我会在你困难的时候倾尽所能。”梅林站了起来,直视着莱戈拉斯的眼睛,“你的力量源自哪里?”
“别白费劲了,法师。”莱戈拉斯的眼睛里落满了尘埃,“我和你身处不同世界,不同时间,你的法力没法打破时空限制。”
梅林沉默了,静默之间,只有花还在氤氲着。“白树,他还好吗?”莱戈拉斯打破了僵局,梅林点点头,“你想去看看吗?”莱戈拉斯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将发带轻轻一扯,满头金丝飞洒,似初晨落了蝉鸣的金色光芒。一双尖耳失去了魔法的庇护,裸露在了发缕之中。
“现在吗?”

tbc

私心打了盾冬tag不好意思,下一更是巴基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