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assOrTea

୧( "̮ )୨✧ᐦ̤歡迎光臨

叹弦·中 (三)

简介请看合集目录|・ω・`)

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他们。

接上文---////




   四天后,莱格拉斯和伊斯特尔并肩走出了幽暗密林。


   陶瑞尔送他们出了森林, 三人在精灵之门下分别。


   “一路保重。”陶瑞尔抚心行礼。


   “你也一样。”莱格拉斯拍了拍她的肩头,“不要太想我。”


   陶瑞尔翻了个大白眼,“没有你我还请静。”  话虽如此,她却也抬起手,拍了拍莱格拉斯的肩膀,然后转身看向伊斯特尔。


   “请多珍重。”她微笑着说,“林谷的小希望。”


   伊斯特尔的脸刷的红了,俊秀的侧脸在阳光下显得分外青涩,可他湛蓝的双眼却闪着沉稳而明亮的颜色。


   莱格拉斯拿胳膊肘顶了一下伊斯特尔的腰窝,“收到精灵的祝福也不道谢,没礼貌。”


   “对对,对不起!”伊斯特尔赶忙鞠躬,“您也珍重!”


   陶瑞尔噗嗤一下笑了。


   “本来还想拜托你照顾照顾他,现在我只求他别欺负你了。”


   “诶诶谁欺负他了?”莱格拉斯不满地说,“我这叫长辈对小辈的教导!”


   那我祝你教导一辈子咯,陶瑞尔腹诽。


   然后二人翻身上马,陶瑞尔站在树下,清晨的光洒满了她的发丝,映射出微红的浅浅光彩。


   “再见!”莱格拉斯回头一笑,耀眼似七月星光,又柔和似瑞年初雪。


   伊斯特尔亦是回头,拼命向陶瑞尔挥手作别,少年的笑容灿烂明艳,宛若烈日骄阳。


   陶瑞尔抬起左手,朝他们的背影,轻轻摇晃三下。


   第一下,祝莱格拉斯平安归来。


   第二下,祝伊斯特尔雏鹰翱翔。


   第三下,祝二人琴瑟和鸣,白首归依。


   然后她看着他们的身影,渐渐消失在天际,与光融为一体。


   莱格拉斯逐光而去。


   她心甘情愿留守黑暗。


   她不能让莱格拉斯陪着她,绝不能。


   所以她是笑着转过身去的。


   汝心向光。


   春末的阳光带着湿漉漉的水意,倾泻整片中土大地。


   埋在地底的种子抽出新芽,静待花开。






   他们顺着安都因河,一路向南骑去。


   目的地就是米纳斯提利斯。


   一路上遇到不少兽人的小队,刚开始伊斯特尔还有些紧张,好几次都差点被兽人砍中臂膀,幸亏莱格拉斯反应及时,不然未来的白树之王就要交代在这河流边上。不过这倒也不能完全怪伊斯特尔技艺生疏,毕竟遇到兽人就往上冲的永远都是莱格拉斯,不管对面人有多少,他总是举弓便射,不杀的对面溃不成军就不罢休。


   打了几场后,伊斯特尔的实战技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,他开始尝试配合着莱格拉斯的攻击方式展开战斗。莱格拉斯举弓时,他便迅速地为他开辟出一条道路,方便他将箭射到更远的地方;近战时,他总能很好的填补莱格拉斯的攻击盲区,辅助他进行下一阶段的战斗。


   到最后,伊斯特尔甚至能从容不迫地把兽人赶成一条直线,方便莱格拉斯一箭射穿他们的脑袋,莱格拉斯也可以用长箭将多个兽人穿成一串,让伊斯特尔削去它们狰狞的头颅。


   他们这招配合的无比默契,简直是天衣无缝。莱格拉斯一箭最多可以射穿四个兽人的脑袋,伊斯特尔可以在瞬息间斩断五个兽人的胳膊。虽说残肢断臂漫天飞舞的画面确实令人不忍直视,但这招总是能把兽人打的鬼哭狼嚎,仓皇逃窜。


   每每打完一架,伊斯特尔总是很无奈地看着自己衣襟上溅满的暗黑血液,还有脸颊上沾着的不明碎屑。


   有一天他们刚解决完一波兽人,伊斯特尔像往常一样把它们的尸体堆成堆,然后点火烧了个干净。接着他们就把马牵到附近的溪流边,洗洗马顺便擦擦脸。


   “莱格拉斯,”伊斯特尔忧郁地蹲在溪边,一把把地清洗着自己乱糟糟的脸和头发,“为什么你永远都粘不到血啊?”


   莱格拉斯疑惑地看了看伊斯特尔,又望了望自己在水中的倒影,真是不说不知道,一说吓一跳。自己好像真是一点脏东西都没沾上,而伊斯特尔已经满头满身是黑色不明物体了。


   伊斯特尔烦恼地甩了甩头,最后干脆把脑袋埋进了溪水中,企图用水流的冲击力将血污洗刷干净。


   “我觉得你可能是打的太凶残了。”莱格拉斯揉了揉白马的鬃毛,“动不动就砍头砍腿的,血全飙出来了。


   伊斯特尔有些委屈地扁扁嘴,继续埋头不动。


   莱格拉斯见他这副可怜样子,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你蹲那别动。”他笑着说,“我给你洗洗。”


   “不不不不用!”伊斯特尔吓的差点一骨碌坐地上,“我自己可以的真的!”


   还没来得及逃跑,他就被莱格拉斯一把抓住了脖子,“跑什么跑,我这么吓人?”


   “洗,洗头很麻烦的!”


   “你觉得我不会?”


   “不,不是这样的!”


   “那是什么?”莱格拉斯用力一捏伊斯特尔的后颈,“你自己又看不见头发哪里脏,你怎么洗?”


   “我……”


   “别我我我了,低头!”


   伊斯特尔乖乖地低下了头。


   如果他再晚低个两三秒,莱格拉斯就能发现青年的脸红的跟个树莓一样,充盈着滚烫的颜色。伊斯特尔清晰地感觉到莱格拉斯指尖的温度在他脖颈的皮肤上停留,一阵强烈的酥麻从后颈传来,迅速蔓延至全身骨骼,他只觉得大脑晕的不行,浑身都有些发热。       


   只是被碰到了脖子而已,怎么会这么大反应!伊斯特尔晕乎乎地想着。


   莱格拉斯在揪起伊斯特尔后颈皮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。


   青年的皮肤细腻而柔韧,仿佛丝毫没有经历风吹雨打的考验,而指尖传来的温度瞬间从薄薄肌理下融进血液,游进五脏六腑,荡漾开错愕的迷茫。


   只是这样轻轻的触碰,就使心跳漏了一拍。


   如果伊斯特尔此时抬起头,他就能发现精灵的耳尖有些微微泛红。


   但为了避免尴尬,莱格拉斯还是装作不在意的,大大咧咧地揉弄着伊斯特尔的头发。


   即使心跳逐渐加快,呼吸愈发滚烫。


   莱格拉斯掬起一捧清水,呼啦泼了伊斯特尔满头满脸,伊斯特尔只好憋住气,任由精灵折腾自己本来就乱成一团的脑袋。


   直到从发梢淌下的水流变得清澈透明,伊斯特尔的脸上脖间再没了污黑,莱格拉斯才作罢地敲了敲他的肩膀。


   “看我洗的多干净!”他笑嘻嘻地说。


   伊斯特尔猛的一甩头,仰脸看向莱格拉斯。


   未干的发丝滴着水,清浅透明的水痕蜿蜒着从额角鬓间爬落,将本就深邃的眼眉描画地更加清晰,湛蓝的眸子映着溪河的散碎微光,瞳孔里似乎流淌着亘古岁月遗失的笑颜。抬头的姿势将他脖颈的筋骨与微凸的喉结完美地呈现在了旁人眼前,顺着领口向下看去,甚至能窥视到胸口结实的肌肉与几近完美的腰线。


   莱格拉斯差点别过脸去。


   “是啊,”伊斯特尔揉了揉湿哒哒的头发,笑的眉眼弯弯,“莱格拉斯洗的最干净了。”


   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么刺激人。不,刺激精灵。


   仿佛发现莱格拉斯神色不太自然,伊斯特尔疑惑地站起身,向前跨了一步,“莱格拉斯?你怎么了”


   “没事。”莱格拉斯摇摇手,强忍内心波澜,“只是觉得你真的不太爱干净。”


   “洗干净了!”伊斯特尔急忙说,“真的,不信你摸摸!”语罢,他一把捉住莱格拉斯的手腕,拉着就往自己头顶摁,“真的很干净啊!”


   莱格拉斯差一点就要落荒而逃了。


   但是百年老精的自制力是很强的,他绝对不会借机多揉几回伊斯特尔的头发的!


   伊斯特尔看他神色仍有些僵硬,于是讨好似的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手心。


   忍不住了!!!


   于是莱格拉斯一把捉住伊斯特尔的脑袋就开始揉,差点没把他头发揪下来。


   “嗷啊啊疼!!”


   “活该,自己找死,忍着吧!”


   “轻点!我要秃了救命啊!”







   他们沿着大河骑了十四天,一路上走走停停,曾策马急奔至天边旷野,也曾停驻凝望长日西行。


   终于在第十五天时,二人站在了米纳斯提利斯,万城之城的脚下。


   “好家伙,”伊斯特尔抬手遮了遮头顶的艳阳,“这儿看上去比瑞文戴尔还大。”


   “至少比密林皇宫大。”莱格拉斯点点头,“从刚铎的第二任国王兴修至今,过去了千百余年了。”语罢,他瞄向了伊斯特尔食指上的巴拉赫之戒,“它在等待国王的回归。”


   伊斯特尔悄悄地攥紧了戒指,不置一词。


   “它在等你。”


   伊斯特尔震惊地看向莱格拉斯,“你?”


   “在密林遇见你的那一瞬间我就猜到了。”莱格拉斯淡淡地说,“若非身份特殊,怎会被埃尔隆德轻易收养,又怎么会拥有这种——”他轻轻瞟了一眼那枚戒指,“闪耀着亘古光芒的戒指。”


   “可是,你应该没有见过……”


   “没见过什么?双圣树的光辉吗?”莱格拉斯笑着拢了拢头发,“我们灰精灵虽然世代生存于中洲土地,但是在发现美好这一方面,我们从不落后于其他种族。”


   伊斯特尔咬了咬嘴唇,有些别扭地看向莱格拉斯,藏掖着的秘密被他一语道破,只觉得有些惭愧。


   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这应该就是芬罗德所赠给你先祖的巴拉赫之戒。”莱格拉斯伸出手,“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


   伊斯特尔赶忙将戒指取下,小心翼翼地,在不触碰莱格拉斯手掌皮肤的情况下,把戒指递给了他。


   “对不起,”伊斯特尔小声地说,“我不该瞒着你的。”


   “有什么可道歉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。”莱格拉斯把玩着手中散发着莹莹微光的戒指,银质的环圈上还遗留着青年指骨的温度,“不过,我必须要提醒你。”他抬起眼睛,看向伊斯特尔,“城中能识出戒指名字的人寥寥无几,但能看出它是值钱玩意儿的人估计数不胜数。”


   “富豪引人注目,而贫者独善其身。”莱格拉斯转了转戒指,“所以,想隐藏身份,就把它收好了。”他将戒指还给伊斯特尔,“这是来自前辈的忠告。”


   伊斯特尔连忙将戒指放进了贴身的口袋里,又细心地勒紧了锁死口袋的缝合线。


   “还有,你得想一个化名。”莱格拉斯说,“以防万一有人盘问。”


   “啊,我以前有个名字。”伊斯特尔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是和埃莱丹他们俩出去游历时,布理那块的人这么喊的,他们叫我大步佬。”


   “嗯?”绰号过于好笑,莱格拉斯差点没憋住,“为什么?”


   “大概是因为我走路很快而且步伐比较大?”


   “不行,换一个,这个太有意思容易被记住。”


   伊斯特尔苦恼地挠挠头,想了半天才开口道:“我父亲给我取过一个名字,意为备受尊崇的国王。”


   “是什么?”莱格拉斯好奇地看着他。


   “阿拉贡。”


   莱格拉斯转了转眼珠子,这是个好听的名字,但绝不能当作绰号。虽然现在城中百姓几乎全都相信王族已亡,后继无人,可万一有贵族问起,喊阿拉贡总归是惹人生疑。稳妥起见,还是不能这样叫他。


   “再想一个。”莱格拉斯说。


   阿拉贡苦恼地咬着下唇,半天后回答:“那,叫艾莱丹?”


   “不要取得这么诺多可以吗?” 艾莱丹回去敲死你哦。(艾洛赫说我也要)


   “那——陶瑞尔?”


   “这是个西尔凡的女名。”你这么取不怕被她锤爆吗?


   “要不然就叫我爹的名字算了,埃西铎挺好听的。”


   所以你是个取名废是吗?莱格拉斯扶额。


   “那你呢?”阿拉贡忽然问道,“你也得换个名字吧。”


   “我?没必要。”莱格拉斯笑着挑了挑眉毛,“人类于我而言是朝生暮死的物种,我的名讳在他们脑子里停留不了多久,而且,就算记得——”


   他的笑容在那一刹那显得有些苦涩。


   “死亡也会抹去一切记忆的痕迹。”


   阿拉贡的眉头微微蹙起。


   我于他而言,仅仅只是,朝生暮死的人吗?他想。


   烦躁与不安涌上脑袋,搅乱了他的肺腑,揉疼了他的心。


   而莱格拉斯却似乎没发现身边人的忧郁,只是默默思索着什么,忽然他一拍马鞍,快活地说:“啊我想到了!就叫索隆吉尔!


   “星之,鹰?”阿拉贡有些迷惑,我长得既不像星星也不像老鹰啊。


   莱格拉斯仿佛看穿了他的内心,他轻轻一敲阿拉贡的肩头,“我在夸你眼睛大,像星星一样眨呀眨,我还夸你飞的跟雄鹰一样快,明不明白。”


   原来是这个意思!阿拉贡恍然大悟。






   进城之后,二人寻了一家不错的旅店,安置下来。


   在关于付钱方面,他们起了一些小争执。


   “莱格拉斯,”阿拉贡苦恼地说,“你用不着给店主那么多钱。”


   “我没给多少啊。”莱格拉斯坐在床沿,疑惑地看着阿拉贡。


   阿拉贡叹了口气,“你给了他十二枚金币。”他说,“一枚金币就够在这里住十天,而我们只打算在这里留七天。”


   “十二枚金币?!”莱格拉斯有些紧张,“我真的给了店主十二枚?”


   你终于意识到问题了吗,阿拉贡欣慰地想。


   “我以为我抓了很多钱来着!”莱格拉斯嚷道,“我狠狠抓了一大把,居然只有十二枚,看来下次还得多拿点。”


   “????”阿拉贡脑袋有点飘,“你到底带了多少钱出来?”


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莱格拉斯皱了皱眉毛,“是陶瑞尔给我装的钱袋,她说里面的钱绝对够用,她还跟我说———”他学着陶瑞尔凶巴巴的样子,双手叉腰,直视前方。


   “花不完就不许回密林!”


   说完,他便把行囊中的钱袋取了出来,钱袋不小,跟莱格拉斯十指张开差不多大,摇晃袋子竟听不见金属撞击的响声,想必里面是钱压钱,挤的十分严实。


   幽暗密林一向富裕,密林的独生子首次远行,带多少钱都不会令我吃惊,阿拉贡天真地想。


   莱格拉斯解开了袋口,看了看袋子里面。


   然后他苦恼地抬起头说:“我觉得我数不过来。”


   阿拉贡凑过去一看,差点瞎了。


   整个包裹里,密密麻麻堆满了金币,金的!纯金!连一星点的银和铜都看不见!诶等等,这些金币的缝隙间似乎有闪亮亮的东西在发光,是什么?维拉在上!是钻石!钻石!可以换一百枚金币,一千枚银币,十万枚铜星的钻石!


   粗浅一算,这一袋子钱,可以买下这条街,不,这层城的全部家当。


   你刚刚还跟我说富者引人注目来着。阿拉贡仰头望天,花板。


   还是震惊了啊。


   缓了好一会儿,阿拉贡扶着脑袋,对莱格拉斯说:“我觉得你这辈子都回不了密林了。”


   莱格拉斯:“????”


   






   不想被别人发现精灵身份,又不愿意戴帽子的莱格拉斯,决定把头发披下来挡耳朵。


   阿拉贡自告奋勇为他扎头发。


   然后莱格拉斯对着镜子,惊讶地问道:“为什么你会辫这么好看的头发?”


   “艾莱丹和埃洛赫教的,”阿拉贡回答,“雅雯跟我讲,他们小时候经常偷偷玩埃尔隆德领主的头发,就连凯勒布理安夫人有时也会加入他们,他们给领主梳了各式各样的发型,甚至还往他头发里插花,搞得领主哭笑不得。有一次雅雯回林谷,他俩就放过了领主,开始给妹妹编头发,再往后,我就来了……”


   “于是他俩就给你编头发?”莱格拉斯想象着扎了两个丸子头的小希望,嘴角微微扬起,“我以前怎么没见到?”


   “你在林谷的那段时间,他们都没怎么折腾我玩。”阿拉贡又扎好了一条,开始了最后整理的工程,“后来有一回,埃尔隆德大人看见我又被梳妆成姑娘样子,可能是同病相怜吧,他悄悄告诉我怎么辫漂亮的花环发型,让我也去捉弄一下艾莱丹他们。”


   “于是我在晚上,溜进了艾莱丹的房间,他睡的很死,根本没发现我进来了。然后我就给他梳了个又大又难看的发型,还偷摸着拿胶水粘死了。”


   莱格拉斯憋笑憋的很辛苦。


   “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去书房上早课,领主他还夸我勤奋。直到艾莱丹的顶着一头乱发来拿我是问,后面还跟着笑到快抽搐的埃洛赫。但是领主他保护了我,他对艾莱丹说:‘你已经是个成年精灵了,不能跟小孩子置气。’然后埃洛赫抽搐着把艾莱丹拉走了。”阿拉贡笑着说,“他那造型维持了整整一星期,最后还是埃尔隆德领主出手相助,才把那些牢固的胶水去除,我这也算是为他一起报了仇。”


   看来埃尔隆德领主也不是什么不记仇的精灵嘛,莱格拉斯想。


   “那你应该技术不好才对啊。”莱格拉斯疑惑地看着镜中精致整洁的发型。


   “一开始确实很烂,”阿拉贡编完了最后的辫子,满意地点点头,“但是埃洛赫私下里又教了我很多,他跟我讲:‘伊斯特尔啊,你千万别把我的头发编的跟艾莱丹那款一样!你一定要梳的精致又好看,就像我给你扎的一样,而且千万别用什么胶水来粘,那样真实太可怕了!’ 埃洛赫教的真不赖,几个星期后我就能把把辫子编的漂亮很多了。”阿拉贡拍拍手,站了起来,“编完了,你看看怎么样?”


   不得不说,阿拉贡手艺确实很好。


   原本散乱的金丝被整整齐齐收拢在背后,额前的发缕被平均分成两半,细密精致又恰到好处地盖住了耳尖,又在末端扎成小缕金辫,拴进背后的发股。这种发型既不会遮挡视线,又不会太过异域风情从而显得分外突兀。从旁边看去,就只能看出一个俊美的长发男子,而非是传说中的精灵。


   “在这方面,你绝对是实力碾压我。”莱格拉斯由衷地赞叹。


   阿拉贡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
   “走吧,出去瞧瞧,”莱格拉斯站起了身,微笑着看向阿拉贡。


   “去看看你的城市。”




tbc……


这一章不长,下一章应该是大粗长(估计要写一周左右)

以及下一章的剧情即将开始巨变,直接影响叶子和小希望的结局,所以我来问问大家是想看he还是be。

想看he的记得点个小红心❤️或者留个言告诉我一下。

be也没问题be也超香不是吗(后妈笑),抱团滚远≡┏|*´・Д・|┛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